柳江区在线直播,提高普查长表培训效率

来源: 柳江区人普办  |   发布日期: 2020-11-18 09:42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工作进度安排,11月16-30日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登记阶段。长表由国务院人普办在短表住户中抽取10%的户填报长表。为进一步巩固长表登记业务知识,避免对指标理解错误而影响登记质量,确保入户登记时普查工作顺利、高效。同时考虑当前处于扶贫“四合一”成效验收的阶段实际情况,时间紧任务重,为不影响扶贫工作, 11月17日上午,柳江区人普办采用在线直播的方式对人口普查长表登记业务知识进行专项培训。

  


此次线上直播培训由柳江区统计局韦瑞珍副局长担任主讲人,在线观看突破1200人次,负责长表登记工作的普查工作人员均参与了此次直播培训,此项培训主要对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填写说明及相关指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各普查工作人员通过手机端、电脑端自行观看直播。各乡镇普查机构积极组织观看,主动提出问题,面对各位普查员的线上提问,韦瑞珍副局长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会后柳江区人普办工作人员及各乡镇普查指导员一致认为线上直播的方式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传播方便无须下载app,通过直播链接可在微信上进行传播,只需点开链接,便可轻松进入直播间观看,省时省力的同时还能模拟课堂场景,互动提问及时高效,大大的节约了时间成本的同时提高了工作效率。

本次线上直播培训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