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涂毅深入归述村指导迎考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0-11-19 08:13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高质量完成定点帮扶村各项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国家第三方验收、自治区“四合一”考核的重要时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最关键时刻,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涂毅同志于1113日率精干力量,驱车三百多公里,再次深入三江县富禄乡归述村开展具体帮扶并指导“村两委”做好迎考工作。

涂毅同志全面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郭伟关于凝聚思想共识、强化组织领导、抓实三大行动、打赢“四大战役”、提升攻坚质量工作汇报,深入了解贫困村“十一有一清零”脱贫指标达标情况。

涂毅同志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做好脱贫攻坚各项验收和迎检工作,要对标对表做好脱贫材料的收集、归档,进一步检查帮扶人卡册填写情况,确保贫困户基础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二是要全面排查易安户、危改户住旧房情况,立即采取措施确保没有农户住危房的情况发生。三是要提前谋划全村基础设施项目、产业发展项目,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壮大村集体经济,积极吸纳贫困户回乡创业。四是扶贫扶智,教育才是根本,要多措并举营造重视教育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