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举办全市部门统计数据联网直报业务培训班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法规科  |   发布日期: 2020-11-27 08:50    |  作者: 江学武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决策部署、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提升基层统计队伍能力加快现代化基层统计调查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优化部门统计工作流程,提高基层统计工作效率,促进部门间统计数据共享,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可靠统计数据支撑,柳州市于11月26日举办全市部门统计数据联网直报业务培训班。

    柳州市人民政府王颖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抓紧完善现代化部门统计体系;二是要建设统一的统计基本单位名录库;三是要认真落实部门统计报表制度;四是要推进部门间统计信息共享;五是要加强部门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涂毅主持培训动员会,强调要在自治区统计局指导下,全面落实部门统计报表制度,全面推行市县两级部门统计数据联网直报,全面推进部门统计信息共享,全面提高全市部门统计工作规范化、现代化水平。

    市统计局梁向增副局长作培训动员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自治区和市政府要求:一是全面实施《柳州部门综合统计报表制度》;二、推进部门统计数据联网直报和部门统计数据共享;三是坚持依法治统推进部门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

    培训期间,我们邀请了京软伟业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2名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部门统计数据联网直报平台操作使用方法步骤,为12月10日前我市组织部门统计数据联网直报平台试运行和2021年全面实施市级部门统计数据联网直报奠定了平台和技术基础。

    培训期间,市统计局政策法规科科长(兼统计执法监督局长)江学武简要解读了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意见》《办法》《规定》和统计法律法规。

    全市各相关部门、各有关单位负责统计数据报送人员,市统计局各科室、队、中心负责部门统计数据审核人员及部分县区统计局代表共56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