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普办业务组副组长黄润明一行到柳州市指导复查比对和长表登记工作

来源: 柳州市人普办  |   发布日期: 2020-12-02 16:04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复查比对和长表登记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11月23-25日,自治区人普办业务组副组长黄润明、自治区统计局设管处二级调研员李仁国,分别赴柳州市柳城县、融安县、鱼峰区,就人口普查查遗补漏复查比对及长表登记工作开展人口普查业务指导工作,柳州市统计局局长、市人普办主任张国忠全程参加了指导工作,县区统计局局长陪同调研指导。

指导组一行先后来到柳城县下辖的龙头镇,融安县大良镇的永安村及浮石镇的谏村村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两个县乡镇的汇报。会后,指导组在县乡镇两级人普办的陪同下深入基层一线实地调研人口普查复查比对和长表登记工作的开展情况。黄润明副组长亲身入户核实居民户籍情况,围绕普查人员在复查比对和长表培训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详细询问了解数据差距较大的原因,现场指导普查员复查比对具体工作。25日下午辗转到柳州市鱼峰区麒麟街道办及下属凤起社区和德润社区调研指导,针对社区自主填报率和死亡人口率过高的情况详细询问了解,并现场为普查员答疑解惑。

最后,指导组强调,要加快长表填报进度,加快复查比对核实工作,尤其要核清户籍地,测算常住人口数认真进行查遗补漏。



指导组一行在柳城县龙头镇召开座谈会



黄润明副组长现场指导普查员复查比对工作



黄润明副组长亲身下户核实居民户籍情况



指导组在柳州市鱼峰区德润社区现场为普查员答疑解惑



指导组深入柳州市鱼峰区凤起社区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