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召开2021年统计工作务虚会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1-02-07 11:20   


25日,柳州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全市统计系统工作务虚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统计局吴建新局长在全区统计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和2021年全区统计现代化改革工作要点文件精神,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市统计工作亮点,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涂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涂毅指出,2020年全市统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统计局的正确指导下,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统计事业发展,主动担当作为、竭力谋划、攻坚克难,为市委市政府经济运行调度、宏观决策管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涂毅强调,全市统计系统2021的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统计体系为主线,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强化服务加快发展能力、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强化信息化建设,加强统计法治监督,为党委政府精准施策宏观管理、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更加扎实有力的统计保障。2021年全市统计系统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统计工作,坚持不懈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二是积极构建推动柳州高质量发展现代化统计体系,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深化重点领域统计制度方法改革。三是全力推进新时代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全面实施统计协管员制度,严格规范统计数据采取流程,落实部门统计报表制度,建立基层统计检查长效机制。四是着力提升经济运行监测分析与服务“稳增长”水平。推动建立新经济统计监测制度,切实增强经济运行把握能力。紧扣柳州市凝心聚力抓产业 真抓实干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1+7”工作实施方案做好统计服务,加强对月度、季度、半年和年度经济形势预测预判,提高分析预判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和特点。五是持续推动培育企业上规入统工作。加强对拟入统企业的实地核查,联合部门、县区对疑问单位进行实地核实,确保入统企业质量。

会上,获得2020年度市级综合工作评比优秀等次的四个县区作了经验交流;各县区(开发区)统计局长、市局各科室负责人就贯彻落实自治区吴局长工作报告精神和2021年各自工作思路、重点突破方面进行交流汇报。

市统计局全体局领导,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各县区统计局,柳东、阳和开发区经发局局长、副局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