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党支部圆满完成2020年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党办  |   发布日期: 2021-02-24 09:08    |  作者: 俞灵远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柳组通字〔2020〕96号)和市直机关工委工作要求,市统计局党支部严格按照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环节要求,圆满完成2020年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按照召开组织生活会各环节工作要求,支部在会前做了充分准备:1月20日,市统计局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提高政治意识素养”的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内容、《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通过学习,提高了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和政治上的认识,强化理论素养,意识形态上注重党建工作。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支委委员之间、委员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做到“六必谈”。每位党员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发言材料,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2月3日,市统计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党支部书记涂毅主持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各科室负责人约37人参加会议。

在党员大会上,党支部书记涂毅代表支部委员会就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并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结合市委巡察、2019年基层党建述职反馈存在的问题做了整改事项的报告,大会还组织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涂毅强调:2021年,市统计局党支部将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作用,聚焦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从严落实“做三个表率 创模范机关”“星级评定”等工作。注重加强对意识形态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面履行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为履行统计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大会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后,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均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参加所在的党小组组织生活会,每一位党员均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和入党誓词进行了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状况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深刻自我剖析,查摆问题,明确努力目标和整改方向。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净化提高,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增强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和组织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柳州市统计局党支部

2021223



图一: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涂毅述职评议


图二:党支部书记涂毅参加所在的第一党小组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