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县统计局召开2021年全县统计系统工作会议

来源: 鹿寨县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1-02-25 08:27    |  作者: 莫永强


2021223日下午,鹿寨县统计局在鹿寨镇召开2021年全县统计系统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和局机关干部职工、二层机构干部职工和各乡镇统计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柳州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县统计工作,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军文指出,2020年鹿寨县统计局党建不断加强,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圆满完成主要经济指标统计、统计规范化建设、上规入统、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等上级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有力提供统计保障。

郭军文强调,2021年鹿寨县统计局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柳州市统计局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深化统计改革,采取“1235”措施,为确保“十四五”我县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更加扎实有力的统计保障。“1”是打造一支过硬的统计队伍。以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开展“争做五心(不忘初心、对党忠心、工作用心、出于公心、待人诚心)干部、用心数说鹿寨”活动,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加强作风建设,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让统计人记初心、讲政治、敢担当、守底线、强业务、会统计。“2”是狠抓两个提高,促进依法统计。一是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核心。落实依法统计及监管责任,确保“数出有据”,筑牢数据“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数据质量,促进依法统计。二是提高统计公信力。不断完善统计质量检查和控制制度,及时发布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和加大对统计法律法规、统计工作的宣传力度。“3”是强化三项工作,贡献统计力量。一是提升统计综合分析能力。二是深化统计学法普法。三是开展执法检查。“5”是聚焦五项重点,加快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现代化进程。一是推进堆规范化工作。规范企业、部门统计联网直报和上规入统工作,全面提升统计台账水平。二是全面提升基层统计工作网格化管理。三是全面实施首席统计员制度。四是建章立制规范协统员管理。五是积极探索乡镇统计工作的考核机制。

会上,9个乡镇统计办公室负责人分别作汇报发言,并进行了工作交流讨论。





鹿寨县统计局局长郭军文做工作强调和部署



乡镇统计办公室负责人汇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