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到柳州市开展批零住餐重点企业调研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1-03-03 16:15   

为了解1-2月批零住餐重点企业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及时把握百货或超市等综合零售企业执行新企业会计准则(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的通知》财会【2017】22号)后对企业收入变化情况的影响情况,自治区统计局唐旭副局长一行3人于3月1日到柳州市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选取了柳州市较有代表性的3家重点企业开展调研,分别听取了各重点企业代表关于1-2月企业的运行情况、存在问题的发言,并就一季度企业的经营情况、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及目前需要政府帮扶的政策等重点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唐旭副局长对企业的统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去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批零住餐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因此今年重点企业的发展状况,与整个行业发展更是息息相关。在执行新的会计制度后,希望各企业按照统计工作要求,实事求是,依法统计,校准企业数据,同时认真探索总结,确保统计源头数据真实、准确。

柳州市统计局副局长梁向增全程陪同自治区调研组一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