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和市委宣传部联合开展统计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法规科  |   发布日期: 2021-05-10 17:00    |  作者: 张猛


为落实国家统计督察整改工作要求,深入做好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工作,57日上午,柳州市统计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在柳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统计”为主题的现场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采取摆放专题展板、拉统计法宣传横幅、电子屏播放短视频、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现场人员宣传统计法律知识。柳州市委宣传部安排了柳州电视台、柳州日报等媒体记者进行现场采访。

市统计局副局长梁向增在活动现场接受柳州市电视台的专题采访时强调: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是国家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管理的重要依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信息,对各级党委、政府准确研判形势,进行科学决策和宏观调控,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推进依法治市的具体行动,是防范统计数据造假、弄虚作假,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和统计公信力的关键。我们要通过深入开展统计普法宣传活动,让统计法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统计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5月8日上午,柳州市统计局和城中区统计局一起到柳州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和柳州尚龙电器有限公司,联合开展送法到企业活动。向企业负责人和统计人员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统计法实施条例》中与企业统计工作密切相关的条文内容,将各类统计违法后果作了详细的说明,让统计调查对象全面了解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自觉依法配合统计调查工作。

在柳州市统计普法宣传周活动期间,柳州电视台新闻频道在黄金时间,连续播放了自治区统计局制作的统计法宣传动漫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