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组织开展服务业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服务业科  |   发布日期: 2021-05-12 11:35    |  作者: 刘进

根据自治区统计局《2021年广西贸易业服务业和规模以上工业统计数据核查工作实施方案》有关精神,在各企业单位进行全面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柳州市统计局组织县区统计局从4月20日起对全市规上规下服务业企业、部分行政事业单位开展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核查过程中,首先由各县区开发区统计部门对辖区内的3类73家调查单位进行实地数据核查,尔后,市统计局数据核查工作组对各县区开发区的3类15家调查单位进行实地数据核查。核查重点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核查单位是否存在、是否有经营活动、主要业务活动、行业代码、执行会计标准类别等基本情况予于核实。二是核查单位的营业收入、净服务收入、应交增值税、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应付职工薪酬等主要统计数据是否真实准确。三是核查单位是否独立报送统计报表,是否按照法人口径报送数据,是否建立有统计台账等情况。四是对核查单位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发放《柳州市贯彻落实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宣传册》。

下一步,柳州市统计局将组织自查和实地核查中发现有统计数据质量问题的企业进行整改,并加大对各调查单位的业务培训和指导,确保服务业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