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普法宣传有看头——城中区统计局开展统计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 城中区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1-05-12 16:48   


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深入推进依法治统,努力构建不敢假、不能假、不想假的统计氛围,营造有利于统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环境,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城中区按照《统计督察方案》开展宣传周活动。

58-9日,城中区统计局分别在城中万达广场和五星步行街开展统计法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和现场宣传活动。以“弘扬法制精神 全面依法治统”为主题的统计法制宣传周拉开了序幕。

活动设置了内容丰富的统计法制大展板、统计法制知识趣味答题等互动环节,精心安排了歌舞和魔术等文艺表演,还将统计知识编入渔鼓舞,普法形式生动,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围观和参与。

活动现场,城中区统计局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分头向参与和观模活动的市民发放《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宣传单页和小手册1000份,对于群众提出的法律、统计方面的问题和疑惑,耐心细致地一一予以回应和解答;有的市民驻足在展板前,阅读统计法律法规内容;有的市民向工作人员咨询统计法律知识、参与有奖答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1000份活动奖品很快发放完毕。参加活动的市民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味道,帮助大家深入地了解了《统计法》,大家对统计工作有了更为清晰具体的认识,能够增强社会公众对统计法的知晓度,营造依法统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