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中悟党史,谈中表忠心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1-06-17 16:26   

柳州市统计局党支部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

党员心声大家谈”主题党日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616日下午,柳州市统计局党支部在局203会议室组织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党员心声大家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约30人参加活动。

在党支部书记涂毅的带领下,党员们从湘江战役绝命后卫师34师师长陈树湘“断肠明志”到毛泽东“三落三起”,从面向屠刀绝不跪下的那个年代“90后”—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陈延年到“对中国革命有大功的人”的开国大将徐海东,一个个红色经典故事带领党员们再次走过党艰苦卓越的伟大历程,感悟党史中的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激发了同志们爱党爱国的热情,进一步深刻感受深厚的红色文化,感受信仰的力量。

图一:二级调研员郭永林讲述党史故事

在“党员心声大家谈”活动中,党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回顾了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讲述百年来柳州建设和社会发展变化,共同分享个人奋斗经历。大家娓娓道来近段时间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表达了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表示要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勇于创新,寻找突破点,工作更上一层楼。党员干部刘永华表示,通过深入学习党史,感悟到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和为信仰而勇于献身,无所畏惧。盛世今朝,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我将不断以革命先烈们的英勇奋斗精神激励自己,以马列主义武装自己,对党忠诚,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在岗位上燃烧,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员。

图二:党员干部代表心声

下一步,柳州市统计局党支部将继续用好党史“教科书”,补足“营养剂”,汲取奋进之力,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在统计工作中做到守初心、定信心、炼匠心,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