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行基层统计网格化管理新机制

来源: 鹿寨县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1-07-09 08:46    |  作者: 戴蒙琦

——鹿寨县举办基层统计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业务培训班

为加快推进鹿寨县统计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提升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工作成效,77日,鹿寨县基层统计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业务培训班开班,各乡镇分管统计工作领导、统计办主任、县统计局派驻乡镇协管员,各村(社区)村级统计协管员(网格长),140余人参加培训。

鹿寨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军文作开班致辞并就《贯彻落实统计法规 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进行授课。郭军文强调,充分认识培训工作的目的和意义,以统计人能力的提升促进统计能力的提升,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努力掌握学习培训的基本内容和目的,了解全国统计机制改革的进程,改变对统计传统的认识;切实提高培训的效果和质量,善于思考、学以致用;从统计概念出发深入了解统计,规范统计调查方法,依法统计,依法治统。

此次培训班的培训内容有统计数据中心讲解基层统计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要求、普查中心讲解基本单位情况表及填报指南、社会经济调查队讲解农业统计网格化管理直报操作流程及农业统计业务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明确了基层统计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要求,提高参加培训人员的统计法律意识,提升他们的统计水平,为今后更好开展基层统计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