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统计局召开基层统计网格化培训会

来源: 柳江区人普办  |   发布日期: 2021-07-09 08:56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网格员综合素质和统计业务能力,推动网格化管理工作的进程,77日上午,柳江区统计局召开基层统计网格化培训会。此次培训方式以现场结合腾讯会议APP进行,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各镇统计助理及社区网格员共134名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柳江区统计局副局长韦瑞珍进行动员讲话,并对参与此次培训的网格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重视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二是要认真学习本次培训会相关内容,持续强化统计法律意识,保证按时按质完成上级指派的工作任务。

    此次培训主要内容,一是传达《广西基层统计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方案》的目的和要求;二是讲解统计法律知识;三是明晰基本单位统计业务知识及重点难点,强调按规范化要求填报;四是讲授“桂易统计”小程序的采集操作流程步骤及信息采集中各项指标数据逻辑关系。

    通过这次培训,参训人员增强了对统计法律法规的认识以及对基本单位统计业务知识的理解,熟悉统计基层数据采集程序的规范化操作流程,为今后准确上报统计数据,有效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