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城县统计局举办基层统计网格化业务培训班

来源: 柳城县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1-07-09 15:53   

为推进基层统计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强化基本单位统计业务能力,加强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2021年7月6日,柳城县召开全县基层统计网格化管理工作培训会,全县12个乡镇的统计助理、社区统计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县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文胜做动员讲话,解读了《广西基层统计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方案》,指出基层统计网格化管理是实现基层统计工作与基层社会综合治理工作融合发展,全面提升统计运作效率、统计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村级统计规范化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手段,每个单位、每个同志都要重视这项工作,各乡镇要根据工作方案,压实责任,狠抓落实。

局执法骨干对统计法律法规业务进行了培训,重点讲解了领导干部“十严禁”、统计工作人员“十不准”、统计调查对象“十不得”,以及统计违法行为等统计法律法规知识。

名录工作人员对基本单位统计业务知识,基本单位的划分及基本单位情况表的填报以及统计基层数据管理平台和采集程序操作流程进行了讲解,并针对村级联网直报APP的手机端和电脑端进行了实操培训。

此次培训注重实效,对推动全县基层统计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及推进全县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进一步提高名录维护统计源头数据质量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