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统计局举办重点行业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会

来源: 柳江区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1-09-13 09:31    |  作者: 韦瑞珍 韦宇航

  

为进一步夯实劳动工资统计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9月9日,柳江区统计局举办两期重点行业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会,重点行业的企业、事业和机关单位的统计员50余人分期参加了培训。

柳江区统计局副局长韦瑞珍主持会议,并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央关于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意见》《办法》《规定》,通报了柳江区上半年重点行业劳动工资统计情况,指出日常报表存在问题,对参训企业统计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执行《广西统计调查对象数据采集流程规范》,确保源头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来源可溯;二是积极参加政府统计机构举办的统计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培训,熟悉并掌握相关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报表制度中的各项标准和制度规定,熟练掌握数据采集、网报平台登录、平台功能使用、数据录入审核上报、问题复询和数据保存等联网直报流程和相关要求;三是依法统计,牢固树立统计法治理念,统计调查对象依法真实、完整、及时地提供统计调查所需的资料,不得虚报、瞒报,规范调查单位统计基础资料,建立健全工资统计台账,夯实统计基层基础。

培训会上,柳江区统计局专业人员还就统计法规、劳动工资统计重点解释、填报口径、注意事项、调查对象数据采集流程和劳资统计台账等六个方面展开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会,各有关单位、相关企业统计人员明确了自身责任和工作任务,新加入劳动工资统计业务的专业人员对平台操作和统计基层规范化建设有了进一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