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局普查中心主任刘文华来柳州调研基本单位网格化管理及上规入统工作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1-09-18 12:31   

9月16日,国家统计局普查中心主任刘文华一行来柳州调研,就企业上规入统工作进行交流,并实地调研走访了基层开展基本单位网格化管理维护名录库的情况。

调研期间,刘文华听取了柳州市统计局和三江县统计局关于基本单位名录库网格化管理和培育企业上规入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培育企业上规入统的难点、措施进行了沟通交流。刘主任充分肯定了柳州市基本单位名录库管理方面取得的经验,特别是在支持中小企业上规入统、壮大经济总量工作方面取得的突破,并提出一套表调查单位的管理要做到应统尽统、规范统计。

刘文华一行深入三江县林溪乡林溪村亮寨屯,与统计网格员进行交流,对该村网格力量运行模式进行了详细了解,现场观摩了网格员利用手机小程序采集单位信息。该村将基层统计协管员、网格员、村委会干部等力量统筹使用,实现了基本单位统计的节点由县乡延伸到村委,有效地解决了基层统计力量薄弱的问题,打通了基层统计工作“最后一公里”。

调研期间,调研组深入广西旅发三江通达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调研,认真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企业基本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运营模式及发展情况等。

市政府党组成员袁东升同志陪同刘文华一行在柳期间调研;自治区统计局付天德副局长、普查中心张宗副主任、市统计局方华局长、三江县有关县领导及市、县统计局相关人员参与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