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歌红舞唱响中国统计开放日——柳州市成功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1-09-18 12:51   

金秋九月,龙城红歌红舞。9月17日晚上,在柳州市城中区五星步行街上,人潮涌动,观众驻足观望,这里,正在举办柳州市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此次中国统计开放日由柳州市统计局、城中区人民政府、国家统计局柳州调查队主办,城中区统计局承办,柳州市统计局局长方华、城中区区长刘杰华、国家统计局柳州调查队韦国能副队长,以及柳州市统计局和城中区统计局其他领导出席了活动。

方华同志在致辞中强调,此次统计开放日活动主题为“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旨在传承党领导的统计调查红色基因,宣传统计、传播统计,是柳州统计系统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推进了统计公开透明。回顾红色统计,汲取奋进力量,全市统计系统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力以赴为柳州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全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作出新时代统计人新的贡献。

刘杰华指出,本届开放日活动对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增加政府统计公开透明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以此次开放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依法统计,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科学客观的反映经济社会的发展。”

韦国能指出,对于统计调查工作而言,继承和发扬好红色统计史的宝贵经验,赓续红色血脉,就是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坚决捍卫统计数据质量这一生命线,不断推进统计改革创新,切实践行统计为民的发展理念。值此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我们更要以此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沿着红色统计的足迹,在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行,不负时代使命。

现场活动形式多样,既有《天耀中华》等红歌歌唱新时代,又有《我和我的祖国》等舞蹈以优美的舞姿舞动新风采,还有统计人自编自导的具有民族特色的统计宣传山歌。与观众进行互动答题,气氛热烈,呈现了百年华诞,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一代代统计人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科学求实、辛勤奉献,为党的事业和国家发展的红色统计篇章。

晚会在《我们都是追梦人》中落下帷幕,该纪录片记录了新时代柳州统计人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统计血脉的奋斗精神,展现了柳州统计人爱岗敬业、奉献统计的工作面貌,进一步凝聚统计力量,加快推动统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