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廉政谈话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1-09-18 14: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中秋、国庆期间营造清廉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9月18日上午,柳州市统计局开展节前廉政谈话。

市统计局二级调研员郭永林通报了自治区纪委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和柳州市纪委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通报。

市纪委监委驻发展改革委纪检组长谭海莹通过对典型案例剖析,为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既生动又深刻的节前廉政教育。谭海莹强调,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做到时刻保持警惕,坚决守住纪律和法律的底线,自觉远离“节日病”“常见病”,坚决防止工作上出现“疲劳综合症”。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华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方华指出,节日是检验领导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关口。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拒腐防变、克己奉公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制度意识,筑牢廉洁思想防线,自觉抵制“节日腐败”。具体来说,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二是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三是谨记公职人员身份职责,维护好统计局形象。四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双节期间各项工作。五是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强疫情期间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