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陪同自治区统计局服务业处到企业开展数据质量实地核查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1-10-15 10:48   

2021年10月11日-13日,自治区统计局服务业处和柳州市统计局服务业科一行5人,分别到柳北区、柳东新区、鹿寨县对服务业企业数据进行实地核查。

本次数据质量核查,主要对企业2020年2月-12月的利润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以及营业收入科目余额表明细账目,企业2021年1-8月利润表、纳税申报表、营业收入科目余额表的明细账目、工资表及花名册等材料进行核查。本次核查落实到企业的财务系统及纳税申报系统,根据纸质材料一一对比系统数据进行核实。核查组强调,企业要做到依法统计,数出有据,要排除外部干扰,坚持独立上报数据。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针对以此次核查发现的问题,加强对企业的数据的审核、验收力度,并定期对企业数据质量进行实地核查,确保企业上报数据的真实性、规范性、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