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举办2021年人口变动调查业务培训班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1-10-18 17:57   

为做好我市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10月14-15日,柳州市统计局分两批在柳州市和三江县举办七人普数据分析暨2021年人口变动调查业务培训班。柳州市统计局副局长张国忠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全市各县区统计局及乡镇相关业务人员共120多人参加培训。

张国忠副局长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具体布置了柳州市2021年度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并要求各县区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积极下基层调研,确保高质量完成调查工作。柳州市统计局人口科对人口变动调查的指标解释、平台端的管理以及数据采集程序的操作人口变动调查工作的组织实施、质量控制和调查技巧进行了详细解释说明和现场解答问题。培训主要采取课件讲解和举实例相结合授课过程中有问有答,气氛活跃,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基层调查员的业务水平,为做好全市2021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