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南区举办领导干部统计知识和法律法规培训会

来源: 柳南区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1-11-19 17:53   

为切实提高柳南区统计系统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实际能力水平,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统计工作和经济工作,经过区统计局前期精心筹备,在柳州市统计局的大力支持下,柳南区于1119日举办柳南区领导干部统计知识和法律法规培训会,柳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立平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区统计局局长黎凤鲜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源及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黄立平常务指出,本次培训是适应新时期统计工作的基本要求,是提升统计业务能力的现实需要,也是区委、区政府加强统计工作的重要举措。并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好统计工作,二是要紧紧围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完善统计工作。

当前,正值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冲刺阶段,统计工作也将迎来全年数据的关键时刻,能否全面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关系到全年目标任务能否完成。黄立平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出发,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对照自治区、柳州市下达的各项目标和任务清单,找差距,强措施。同时要认真开展明年经济运行的研究预判,为区委、区政府提出符合实际的发展目标建议。


(柳南区黄立平常务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工作要求,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国民经济核算体系、GDP核算简要情况、季度GDP统一核算、GDP数据应用实例做了介绍,并针对柳南区主要经济运行特点进行授课与指导,对如何用好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此外,本次培训还对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专题授课,围绕如何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领导干部统计法律底线进行了讲解,同时对统计违法案例进行了分析。区统计局积极推动统计法治建设,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筑牢保障统计数据质量安全防线。

各经济口部门班子成员,各镇(街道)书记、镇长(主任)及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柳州市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科副科长黄毅功授课)


(柳南区统计局局长黎凤鲜授课)


(柳南区领导干部认真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