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党组研究部署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04-26 17:13   

4月25日下午,柳州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全市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方华主持会议,所有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华强调:建立企业电子统计台账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加强统计信息化建设、提高源头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举措,这项工作已列入自治区和柳州市委深化改革工作年度计划,全局上下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积极与自治区统计局对口相关部门和市有关部门沟通,加强对县区的工作指导,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试点任务

会议决定,请示市政府成立由市领导担任的柳州市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市统计局成立专门工作专班,并下辖由局领导任组长的9个工作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全市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做好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的宣传工作,充分调动企业建立电子统计台账的积极性、主动性,鼓励所有“四上”企业参加试点;在市统计门户网站上建立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专栏,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各职能小组要加强上下沟通、横向协调,做好相关保障和协调各行业企业主管部门利用多种方式做好有宣传和有关情况的解释说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