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政府发文部署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法规科  |   发布日期: 2022-05-13 15:57    |  作者: 江学武

5月13日,柳州市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印发《2022年柳州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试点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和市相关部门按时间节点完成今年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任务。

《试点方案》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关于全面推进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全区企业电子统计台账2021年试点工作总结暨2022年试点工作布置会精神,认真征求了各县(区)和市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经柳州市统计局党组专题审议,并经柳州市常务副市长崔峻和分管统计工作的汤振国副市长审定后印发实施。

试点方案》明确成立柳州市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由汤振国副市长任组长,市政府二级巡视员覃东林和市统计局局长方华任副组长,各县(区)政府和柳东新区、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管委会及市统计、发改、财政、工信、商务、住建、税务等相关部门负责统计工作的领导担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软件技术、宣传服务、数据衔接和各个专业共9个工作组,分别由市统计局分管领导担任组长,负责具体组织协调做好电子台账宣传发动、经费保障、制度建设、检查督促、运行管理、总结评估等各项工作。

近年来,柳州市统计局对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工作高度重视,局主要领导及时向市领导汇报统计工作有关情况,请示市政府专门成立了柳州市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在市级层面统筹协调推进统计改革重点难点工作,为全市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