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赴三江县调研服务业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05-17 17:00   

5月10日-12日,柳州市统计局副局长黄俊率队赴三江县开展经济运行情况调研,重点调研服务业发展、企业经营以及研发投入和创新等情况。

10日下午,调研组与三江县统计局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三江县统计局局长曹绍治和有关同志关于三江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情况的汇报,重点分析了服务业运营、批发零售住宿餐饮限额以下样本抽样、上规入统工作推进和协统员管理以及电子台帐工作开展等情况,深入了解了企业存在的困难和对行业发展的建议。黄俊副局长对三江县统计局发挥统计职能作用,为三江县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作出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她强调:一是要严把统计数据质量关,推动形成依法统计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对重点行业重点指标重点企业加强深入分析,精准发力靶向突破,靠前谋划;三是以企业服务年为抓手,落实纾困惠企政策,盘活受到疫情等原因影响的企业,采取有效措施推进企业发展;四是要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抓好上规入统工作各项工作;五是做好规上企业推进实施电子台账工作准备。

11日上午,调研组到三江县人民医院就医院运营管理、设备投入、财政拨款、病患流量等情况进行调研,针对当前疫情形势,重点了解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调研组来到三江县古谊镇城南社区开展互联网与社区治理服务融合发展情况调研,与社区人员和居民代表面对面交谈,深入了解当地“互联网+社区治理”发展情况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并指导填写问卷。

同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参观拟上规入统企业三江县侗美人商业服务有限公司民族服饰展览馆,鼓励企业继续传承、创新民族服饰文化,发扬优秀的传统文化,争取早日入统。

11日下午,调研组来到三江县八江镇中心校,与八江镇副书记,中心校校长和统计人员就当前财政保障、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力量、工资待遇、学生管理等诸多方面进行沟通交流。

12日上午,调研组先后到广西滔发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广西福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三江县新歌声娱乐有限公司三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开展调研,通过查看企业财务报表,了解服务业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景气情况,分析利好因素和不利影响,逐一解读重点指标含义,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在填报报表时存在的问题。

12日下午,调研组到三江县2021年科研投入最大的规模以上工业在库企业三江县协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实地考察科研项目运用情况,听取企业今年发展形势预判以及科研投入情况。随后,前往广西旅发三江通达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企业有关负责人和统计、财务人员进行座谈,了解程阳八寨景区发展规划,受疫情影响程度以及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

调研组一行对三江县两家停产的规模以下服务业样本企业进行实地核查,同时对拟转专业退库企业开展实地指导,了解企业当前收入构成和发展状况,并要求规范台账管理,做到数出有据。

三江县局长曹绍治,党组书记龙生鹏,以及业务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