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深入企业开展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调研服务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05-20 17:58   

为扎实推进“稳中求进攻坚年”工作和“企业服务年”活动全力做好柳州市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服务指导工作柳州市统计局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局组成联合调研组由市统计局梁向增副局长带队于5月16日至18日深入企业开展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调研服务活动。

调研组实地走访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5家重点企业,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及统计人员进行座谈,了解企业上半年及全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情况及投资统计工作情况,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服务指导企业做好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

在调研座谈过程中,梁向增强调:一是依法统计,实事求是,做到应统尽统;二是加强沟通统计部门要强化对企业的统计业务指导,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此次调研调研组对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和全年总体形势有了较细致的了解。对行业及企业存在问题及困难有了进一步认识。同时通过积极协调行业主管部门,深入企业一线主动提供优质统计服务,也增强了企业信心,进一步夯实企业准确填报的基础,有效提高企业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填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