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来柳调研农产品交易市场情况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05-26 16:23   

为详细了解柳州农产品交易市场现状,发现农产品交易市场存在的问题,2022年5月24日-5月25日,自治区统计局贸经处处长黄强发率队来柳开展农产品交易市场调研工作。

调研组召开农产品交易市场交流座谈会与农产品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交易市场经营管理机构代表座谈交流。会上,黄强发处长强调,农产品农产品综合市场和农产品专业市场作为中国农产品流通系统中的关键节点,承担着信息汇总、物流集散、商品储运等重要功能,在沟通前端农业生产和后端城乡消费、保障城乡市场供应以及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区调研组听取了管理机构负责人汇报2019年至今的经营情况,详细了解交易市场升级改造的进程以及商户代表对政府的诉求和期盼。

会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新柳邕农产品批发市场,查看规模建设、物流冷链建设、数字信息平台、现场交易等方面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代表商户发展和运营现状。

黄强发处长表示此次调研收获丰富,将把调研情况带回研究分析,就农产品市场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柳州市统计局、商务局有关负责同志,柳南区政府及统计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