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普查中心举办五经普筹备工作暨 普查中心业务培训班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08-02 18:19   

为部署柳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工作,做好下半年企业上规入统和名录库管理工作,近日,市普查中心在柳城县举办培训班,市统计局梁向增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新时期普查中心工作任务艰巨繁重,改革发展任重道远,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一是认真思考和研究五经普增加的新内容、新方法、新技术,扎实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工作;二是着力推动基层统计网格化管理工作,加大基本单位增减变动分析工作力度;三是从严抓好企业上规入统管理、监测和分析工作。

柳城县统计局就企业上规入统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发言,市普查中心专业人员对基本单位名录库数据联审、企业上规入库审核等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期间,梁向增副局长一行到柳城广西联恒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开展企业发展帮扶指导服务。

市普查中心四级调研员王康参加会议,各县统计局,柳东新区、北部生态新区经济发展局分管领导及名录库维护人员,市普查中心全体人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