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到柳州市调研指导投入产出专项试点工作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08-08 18:15   


8月4日至5日,自治区统计局副局长唐旭一行三人莅临我市调研指导柳州市投入产出专项试点工作。市政府二级巡视员覃东林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柳州市建筑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柳州电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柳州工贸大厦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试点企业,涉及工业、建筑业、房地产业、批发零售业、住宿业、商务服务业等多个行业。唐旭副局长一行认真听取了试点企业负责人关于今年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企业投入产出电子台账填报情况,重点围绕组织实施、台账设计、台账填报等方面与企业展开互动交流,并现场查看了企业填报的投入产出报表,对企业提出的填报难点、疑点等问题进行详细释疑和解答。

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试点工作中,柳州市城中区承担“投入产出调查企业电子台账”国家级试点,市、区两级勇于担当,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前期开展了宣传、选点和培训等筹备工作。通过本次调研,调研组进一步了解了基层投入产出报表填报情况,对试点调查企业提供了针对性指导,为下一步高质量完成试点工作提供了基础。

柳州市统计局局长方华、城中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伟平及市、城中区统计局有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