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来柳州市城中区调研指导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专项试点工作

来源: 城中区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08-10 18:25   

8月9日,国家统计局数管中心软件开发管理处处长张杰、设管司抽样调查和大数据应用处副处长韩宇等一行6人到柳州市城中区调研指导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专项试点工作,自治区统计局数管中心主任邹斌、普查中心副主任张宗、核算处副处长陈家芹、柳州市统计局局长方华、城中区常务副区长周伟平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三品王、新声达听力助听器中心等商户,指导普查员实施单位清查工作,针对清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现场分析解决,并对调查对象定位、系统操作技巧、数据采集、传输以及资料保存等过程分别进行了指导。

在五星百货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实地开展了投入产出试点工作调研座谈,听取企业对投入产出电子统计台账操作的意见建议,查看了企业6月、7月投入产出表,询问了数据来源、如何关联财务系统、数据截取逻辑等问题。调研组对企业自研的财务系统、通过自培技术人才钩联数据以及数据质量表示赞许。

最后,调研组来到城中街道办事处开展经普专项试点工作调研座谈,自治区统计局数管中心主任邹斌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杰代表调研组对专项试点工作前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试点相关细节进行了询问,并表示国家统计局将全力支持城中区开展试点工作,给予专项试点一切必要的帮助和指导,共同推进试点工作落实并取得最优成绩。

自治区统计局普查中心副主任张宗及市统计局局长方华做了相关工作汇报。

城中区常务副区长、城中区“五经普”专项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伟平表示,城中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以赴全面按计划落实“五经普”专项试点各项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多请示、多汇报;保持热度和力度,强化培训和宣传;细化分工、责任到人,按照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确保圆满完成综合试点各项工作任务,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覆盖的“城中经验”,不辜负各级领导对城中区的期望。

柳州市统计局相关人员、城中区统计局相关人员、试点街道工作人员和社区普查员代表共24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