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网络安全调研组到我市进行网络和数据安全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09-14 17:45   

9月6日至9月9日,自治区统计局网络安全调研组第四组组长、数据管理中心管理岗五级职员黄奉庆、干部石健一行四人到柳州市部分县(区)调研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柳州市统计局三级调研员张国忠、数据管理中心主任李建伟陪同调研。



期间,调研组走访了鱼峰区统计局、城中区统计局、柳北区统计局、柳江区统计局、柳城县统计局、三江侗族自治县统计局,分县区组织召开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情况座谈会,听取了各县(区)主要领导和数据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的自查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单位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度、机房管理制度、网络和应用系统管理以及安全管理等制度落实情况,并对各县(区)的机房设备和线路进行了现场查看,指导相关工作人员对不符合要求的设置进行规范和整改。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还对各县(区)工作的人员进行了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知识的讲解与培训。


黄奉庆表示,此次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情况调研重点是提高各县(区)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视,对基层存在的问题给予相应的技术帮助和支持,进一步规范各县(区)统计局网络和数据安全的工作。通过实地考查,调研组对柳州市县(区)统计局网络安全的基础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今后指导市、县(区)的工作开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各县(区)统计局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将正视自身在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上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抓紧时间整改,力求在今后的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中能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