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县统计局圆满完成2022年度统计执法“双随机”检查工作

来源: 鹿寨县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09-20 17:54   

为进一步强化统计数据质量监督,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鹿寨县统计局严格按照年度计划,成立了统计执法“双随机”检查组,于9月1日召开专题会议,会上按程序公开抽取检查对象,并对统计执法持证人员进行专业培训,确保后期执法检查的规范、合法。

9月6日—16日,鹿寨县统计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2022年度统计执法“双随机”检查工作,深入县直部门、乡镇、工业、房地产、建筑业、能源等领域进行检查。本次检查从联网直报统计报表、原始记录、统计台账、数据质量等几个方面按程序从严从实检查,重点对部门、企业上报的数据真实性和准确性进行检查。同时,督促其建立规范的统计基础台账,落实报表和原始记录、基础台账一致,保障统计报表数出有据,切实做到检查过程认真仔细,坚决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的红线底线。目前,鹿寨县已全面完成本年度11个单位(含企业)统计执法“双随机”检查工作。

检查期间,检查组通过发放宣传单、讲解统计违法的危害性等方式,广泛进行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切实提高了调查对象的统计法律意识。


鹿寨县统计局与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组到房地产企业开展执法检查


鹿寨县统计局与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组到建筑业企业开展执法检查


鹿寨县统计局检查组到鹿寨县乡镇开展执法检查



(鹿寨县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