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设管处到柳城县调研统计基层基础工作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10-14 18:00   

为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基层统计工作流程,10月13日,自治区统计局设计管理处副处长马英和柳州市统计局副局长梁向增等一行4人到柳城县开展工作调研,柳城常务副县长、县统计局局长及乡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以座谈会和实地走访的方式进行。当天,调研组在柳城县统计局召开交流座谈会,李季常务副县长对全县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人员就柳城县统计机构协统员聘任与待遇、首席统计员聘任与管理、视频会议(培训)系统使用、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系统的更新维护,乡镇(街道)统计A岗B岗制度的执行、村级统计员补助、村级统计网格化管理,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推进以及巩固新时代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成果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座谈会后,调研组先后来到柳城县投资促进中心、广西柳州市桂柳水电有限公司、安琪酵母(柳州)有限公司,马山镇人民政府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对柳城县巩固新时代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成果、加快推进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维护视频会议(培训)系统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调研组要求,持续推进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加强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及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系统的更新维护,不断提高统计信息化、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