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举办五经普专项审核清理暨统计网格化管理业务培训班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11-01 17:59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基本单位统计业务暨五经普“清库”工作会议精神,10月26日-27日,柳州市统计局在柳城县举办五经普专项审核清理暨统计网格化管理业务培训班。市统计局副局长林艺,市普查中心四级调研员王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基本单位统计业务暨五经普“清库”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五经普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进行强调,提出要继续做好五经普经费预算编制、专项审核清理等筹备前期工作,以基层统计网格化管理为抓手,持续做好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工作。

立足“实际、实用”,柳州市普查中心就五经普经费预算编制工作说明、五经普筹备工作月度调度、五经普清理规范名录库工作、基本单位统计网格化管理方案和程序操作和基本单位统计业务知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培训,切实提升了基层统计工作人员基本单位统计业务技能,增强了对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清库”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五经普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全市各县(区)统计局、新区经发局分管经济普查工作的局领导和业务骨干,各乡(镇、街道办)统计人员,市统计局负责五经普名录库行业代码审核工作的工业、投资、贸经、服务业专业人员和市普查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共182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