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砥砺奋进新时代统计发展初心——柳州市统计局成功举办全市统计系统2022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11-15 18:38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全市统计工作实际中来,激励全市统计系统党员和干部职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团结奋进的姿态和更加铿锵有力的脚步续写统计工作奋斗新篇章,11月12日柳州市统计局在三江县组织召开柳州市统计系统2022年工作务虚会柳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开发区)统计局(经发局)主要领导和市统计局全局干部职工70余人参加,三江县李钊副县长与会致词讲话。




会议秉承着开放、活跃、互动、团结、真诚、交流的主基调,柳州统计人在发言和互动中由衷赞叹国家的繁荣富强、畅谈统计的酸甜苦辣、分享家庭的美满幸福、展现个人的青春飞扬,通过大家的参与和发言,共鸣出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奋进新时代统计发展初心的统计心声,切实加强了柳州市统计系统内干部职工的相互了解。




会上,三江、鱼峰区、柳北区等7个县区的统计局局长分享了县区基层统计工作的学习、思考、感悟,展示了柳州基层统计工作者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进取精神。



市统计局各科室代表分别从营造良好家庭氛围、个人情绪管理能力、统计核算体系业务知识、微课在统计领域的应用漫谈中外文化典籍等方面进行发言,展现了柳州市统计局新生力量在“乘风破浪”时代快速成长的风采,续写出柳州统计工作者奋进统计事业追求和热忱,充分表达出对党和国家美好未来、实现中国梦的深切期望,以及对柳州统计在新时代中激昂奋进的信心




会议期间还组织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习近平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讲话等为主要内容,组织全局党员和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知识竞答,在活动中增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理解。



务虚会在局领导的点评和方华局长的总结中结束。通过务虚会的精彩发言点评,特色奖项的评选角逐,进一步展示了柳州市统计工作者在工作之中“宵衣旰食”的孜孜以求,在工作之外“冰山一角”的多彩魅力,达到了交流、交融的目的,有力有效地畅通了沟通渠道,促进了柳州市统计系统的团结和谐,为柳州市统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供稿:办公室 范燕涛)

(摄影:法规科 刘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