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唐旭副局长来柳开展当前经济形势及国民经济核算知识讲座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11-16 10:10   

为贯彻落实全区2022年“稳中求进攻坚年”总指挥部第二次会议暨四季度稳经济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全市打赢十场攻坚战及四季度稳经济相关工作,进一步提高各部门、各县区经济监测水平能力,应柳州市人民政府邀请,11月15日,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旭来柳开展当前经济形势及国民经济核算知识讲座,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峻出席并致辞。

 崔峻强调,自治区统计局领导亲临柳州授课,体现了自治区统计局对柳州的关心和重视,各级各部门同志要珍惜重视此次学习的机会,学习好、领会好、消化好唐旭副局长的授课内容,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经济工作的实绩实效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专题讲座上,唐旭结合当前国内外及全区经济形势对柳州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解读,并就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如何根据经济指标研判经济走势、国家统计有关规定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讲授。

柳州市统计局主要领导、各县区、相关部门领导及业务骨干、市统计局全体人员共计约15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