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赴市国资委开展五经普专项调研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3-02-09 16:50   

2月8日,柳州市统计局副局长梁向增带队到市国资委开展主要行业主管部门及其基层机构工作职能职责调研,市国资委邹同光副主任陪同调研。

调研会就市国资委的工作职能职责,掌握监管柳州市直属企业基本情况,对参与经济普查的可行性及具体方式进行交流发言。双方还就普查登记环节如何引导企业填报,加强企业填报配合度和统计口径一致性进行了交流沟通。通过真诚地交换意见,市国资委对在五经普中推广企业自主填报的宣传方式方法提出了有效建议,也对本部门在经济普查中做好数据对接、与统计部门密切合作等问题达成了共识。

邹同光表示,经济普查作为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承担着摸清“家底”、查实经济结构的任务,市国资委将全力配合,积极督导企业,通过普查获取翔实资料能更科学有效的监管柳州市直属企业的国有资产。

梁向增强调,通过开展主要行业主管部门及其基层机构工作职能职责调研,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原则,加强各部门相互协助,创新手段提升对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参与度,对切实提高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和普查登记数据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并对市国资委积极配合柳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表示感谢。

市普查中心及市国资委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科相关人员共7人参加了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