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举办全市五经普暨基本单位统计业务培训班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3-03-24 17:39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做好我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精神,扎实推进我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准备阶段工作和加强基本单位名录库的建设管理,3月23日,柳州市统计局举办全市五经普暨基本单位统计业务培训班,各县区统计局、开发区经发局分管五经普工作局领导,基本单位统计业务骨干30余人参加培训,市统计局总统计师郭伟出席培训班并部署五经普及基本单位统计工作。



郭伟传达了全区基本单位统计业务培训班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县五经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五经普和基本单位统计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及时组建五经普领导机构,强化普查政府行为;二是加强普查经费物资保障,选优配强“两员”队伍;三是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多渠道、经常性开展五经普宣传;四是统筹推进投入产出调查,做好电子台账的填报指导工作;五是抓好单位清查工作,确保普查单位不重不漏;六是持续做好基本单位、名录库常规工作,夯实普查基础。



培训班对五经普单位清查总体思路框架、清查底册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划分认定工作、名录库数据联审工作要求、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及年报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并邀请县区业务骨干分享使用名录库移动端采集定位的操作经验。



通过培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细化了责任,为提升名录管理工作质量,为五经普各项准备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