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党办  |   发布日期: 2020-06-28 16:00   

 

624日上午,市统计局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市统计局长涂毅结合统计中心工作之一:全面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和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经典重要论述,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全面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和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为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专题党课,局党员干部50余人参加。

党课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经典重要论述,解放思想,全面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和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等三个方面开展,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经典重要论述,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二是阐述了什么是解放思想,如何解放思想和解放什么样的思想;三是结合统计工作,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深入分析我市全面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和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的当前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结合党建工作对下一步统计工作作出了部署。

涂毅同志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全面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和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工作。强调一是解放思想是总开关,思想上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有什么样的思想才能有相应的行动。二是用好党建这个强劲引擎,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建工作与统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三是不断充电是催化剂,本领强工作才能更上一层楼。统计属于一门学科,作为统计系统一员,需要及时充电,更新知识。既要学习统计专业的知识,也要学习国家、自治区的最新文件精神,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四是爱岗敬业是加油门,履行职责才能加速推进。咬定使命不放松,扎根只在岗位中。只要我们善于在本职岗位上去观察,认认真真,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定能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和幸福,定能将全面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和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工作做好。五是工作态度是润滑剂,认真负责才能不负韶华。态度决定一切。有什么态度,就有什么样的工作成效。在本职工作中,最起码要做到态度端正,认真负责,主动将本职工作做好。规范化建设是全局一项重点工作之一,涉及全局人员,尤其是“四上”企业的专业,大家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只争朝夕,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将工作做好,才能不负韶华不负期望。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自治区人民政府开展新时代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最后一年,同时也是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建设启动的第一年,党委政府对统计工作的关注和重视程度前所未有。统计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重大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全面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和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工作。

图:市统计局党支部书记上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