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

来源: 柳江区人普办  |   发布日期: 2020-09-22 13:35    |  作者: 玉慧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重要论述,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市统计局认真组织,精心准备,结合统计职能,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民族工作主题,印发了《关于向人口普查、联网直报等统计调查对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的通知》,统一部署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

9 21 日,结合柳州市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契机,融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向市民宣传了以“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册,纪念品180余份。向前来办事的市民宣讲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内容主要是我国民族基本国情、民族团结进步的定位、工作主题、“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等内容。


图一:在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



图二:在政务服务中心门口发放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市民对民族团结进步相关政策和知识的了解,宣传了柳州市为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所做出的努力和收获,提高了市民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认识。

为深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市统计局印发了《关于向人口普查、联网直报等统计调查对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的通知》,主要措施一是向人口普查对象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发放一封信。二是通过统计联网直报系统向统计调查对象发放宣传短信。三是在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现场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图三:印发通知开展向统计调查对象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