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积极开展“情暖贫困学子、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党办  |   发布日期: 2020-10-21 10:24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要求,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柳州市统计局郭永林调研员一行14人到归述村走访慰问。走访组首先听取了统计局派驻归述村第一书记郭伟关于今年脱贫攻坚工作总体、当前主要任务、存在主要问题等情况汇报,了解掌握全村脱贫攻坚战进展情况。而后郭永林调研员就下步工作指出:从面上看归述村脱贫的标准和要求已经达到,但越到最后越要注意把握好工作节奏,高标准做好迎接省检、国检准备,绝不能思想松懈;越到最后越要注意抓好查缺补漏,危房改造、控辍保学等确实还有改进余地的,都要以最高标准整治;越到最后越要注意统筹兼顾,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安排,比如“双认定”、“三清三拆”、基础设施建设收尾等工作,按轻重缓急推进落实。



扶贫智先行,扶智重教育。柳州市统计局一直以来关心贫困山区教育,在今年先后两次组织助学活动的基础上,局党组、支部又一次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情暖贫困学子,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先后捐款3600元为12名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回报社会,将来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每次走访活动期间,入户慰问一个都不能少。虽然这次天公不作美,瓢泼大雨下,帮扶队员依然坚持到帮扶户中走访慰问,有的人为了照顾同行湿了身,有的因为山路长满了青苔摔了跤,大家都无怨无悔,对贫困户的帮扶爱心浓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