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党支部召开四季度党员大会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党办  |   发布日期: 2020-12-21 10:10    |  作者: 俞灵远

1217日,柳州市统计局召开四季度党员大会,大会议程主要有四项:一是由郭永林同志组织学习自治区党委关于印发《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等三个重要文件精神;二是讨论接收2名预备党员事项;三是开展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四是由黄俊同志上党课,主题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涂毅主持,党支部27名党员、2名发展对象参会。


图一:柳州市统计局召开四季度党员大会

大会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坚持入党自愿原则和个别吸收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以“逐个讨论和表决”的形式进行。首先由发展对象进行思想汇报,重点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工作情况、社会家庭状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入党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有关情况,对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表达了肯定意见;支委会报告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对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最后,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全票通过同意接收黄毅功、吴建两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图二: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

经市委市直机关批准,市统计局党支部提前开展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工作要求,严格程序,上任支部书记林艺代表上届支委会作市统计局党支部换届工作报告,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选举产生了涂毅同志为中共柳州市统计局机关支部委员会书记、俞灵远同志为中共柳州市统计局机关支部委员会副书记,李春帆、付振海、邓永飞三名同志为中共柳州市统计局机关支部委员会委员。

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涂毅作表态,强调一是要抓好自身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发挥头雁堡垒作用。二是要突出政治统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机关政治属性。三是要突出组织功能,持续开展“做三个表率 创模范机关”,深化五星级党支部建设,全面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四是要坚持融合发展,促进统计中心工作。突出重点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解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扎实推进重大统计改革,强化统计监督职能,提升统计服务质量。

最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俊结合统计工作,给与会党员上党课,突出重点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规划建议》的起草、亮点、民生工程和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如何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等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进行了全方面的解读,也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公报要点进行了剖析,同时结合柳州市统计系统的实际,尤其是深化统计改革进行了分析,使用统计方法将定性描述转换为定量描述,内容详实丰富。


图三: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俊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