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1-01-27 11:40   


根据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要求,1月26日,柳州市统计局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切实加强市统计局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柳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向军部长到会指导并讲话,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统计局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柳州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最新讲话精神,特别是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梳理问题、查摆根源,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分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统计局2019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涂毅代表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党组成员发言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直奔主题、开诚布公,自我批评不遮掩、不怕痛,相互批评直言不讳、坦诚中肯,充分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团结鼓劲的目的。

向军部长在对市统计局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点评时指出,市统计局领导班子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体现了整风精神,达到了打扫思想作风和灵魂深处灰尘和病原的预期目的,开出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团结、促进工作、凝聚力量的好氛围好效果。但对照中央高标准高质量要求,统计局这次民主生活会还有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他要求市统计局班子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二是以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推动市统计局发展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市统计局要准确把握形势全方位发挥统战工作独特作用,科学谋划高质量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巩固脱贫成果加速助理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是拧紧责任螺丝,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最后,涂毅代表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表示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将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大力推进领导班子政治生活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充分发挥好领导班子示范带头作用,通过认真落实相关制度,带头对所存在问题进行认真的整改。进一步改进思想、工作、生活作风,严守党的各项纪律,以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实际成果,加快推动统计局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