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赴归述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党办  |   发布日期: 2021-04-07 17:31    |  作者: 俞灵远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脱贫攻坚逐步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督促做好第一书记工作交接准备。331日,柳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涂毅率队前往三江县富禄乡归述村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并走访看望驻村第一书记、新一届村委委员和结对帮扶贫困户等工作。

在村委,调研组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村委党员干部座谈,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当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筹划情况,共同学习交流了2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涂毅强调,一是要健全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突出抓好扶贫产业发展、脱贫人口稳岗就业、特殊群体兜底保障等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二是要扎实推进党建与乡村振兴工作,建强基层党组织,促进产业提档升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是要做好新老第一书记交接准备工作,市统计局作为后盾单位,一如既往的支持归述村的发展,新一届村委要立足于实际,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共同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组织开展“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第一书记回村看”活动,原归述村第一书记李子旺回到自己曾经奋斗过的地方,看望和慰问基层党员干部、贫困群众,共叙情谊、共讲变化、共话发展,归述村乡村振兴的新画卷徐徐拉开。

会后,涂毅局长赶往三江县城,走访看望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在易地搬迁的鼓楼小区,涂毅局长与罗老平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享受了哪些帮扶政策,对党委政府脱贫工作成果是否满意,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脱贫之后下一步发展计划,耐心细致地解答问题。并计划协调资助罗老平女儿上学,通过教育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图一:市统计局在村委召开座谈会现场



图二:到鼓楼小区走访结对帮扶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