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到归述村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党办  |   发布日期: 2021-04-07 17:45    |  作者: 俞灵远

为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积极营造团结、和谐、稳定的浓厚氛围,331日,柳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涂毅一行赴三江侗族自治县富禄苗族自治乡归述村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和部分村民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涂毅同志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做主题宣讲,向村民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提纲挈领的阐述了我国的基本国情、民族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党和国家民族工作的发展历程等方面,希望我局结对帮扶的归述村在乡村振兴中共育民族团结之花,共享民族发展成果。

在入户过程中,开展了“双语双向”活动,在村委干部的翻译下,向少数民族同胞学习了“你好”“吃饭”“亲戚”等苗语。市统计局干部职工向他们介绍了“跟我学讲少数民族语言”、柳州民宗委抖音号等实用工具,深入田间地头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单,并向他们宣传少数民族政策,柳州市正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希望得到少数民族同胞的支持和认可。

图一:召开座谈会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图二:在田间地头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