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党组中心组开展二季度第一次集中学习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党办  |   发布日期: 2021-04-21 09:27   


419日,中共柳州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集中学习,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对统计违纪违法案件调查处理、统计督察整改工作的《意见》《办法》《规定》等重要内容进行再学习再领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在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集中学习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向增领学,局党组书记、其他党组成员、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约20人参会。

中心组学习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统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意见》《办法》《规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中央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坚强决心,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履行好统计职责,着力抓好贯彻落实。要从思想上牢固树立遵守统计法律法规意识,坚持依法统计,严守底线,多措并举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统计违法违纪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生态环境。

中心组学习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史,在不同场合提出了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等重大问题,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9方面要求,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深刻内涵、核心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要不忘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感悟思想真谛,全面领悟党史中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敢于担当,把学习党史同履行职责使命结合起来,做好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网格化管理及统计调查等统计答卷,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勇挑重担、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履行好党委、政府的“智库”职责,更好地服务柳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