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统计政策法规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法规科  |   发布日期: 2021-04-22 10:59    |  作者: 江学武

419日,中共柳州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集中学习,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向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中央关于统计工作《意见》《办法》《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内容,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共21人参加集中学习。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涂毅主持中心组学习,并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统计工作做出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意见》《办法》《规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中央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坚强决心,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履行好统计职责,着力抓好贯彻落实。要从思想上牢固树立遵守统计法律法规意识,坚持依法统计,严守底线,多措并举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统计违法违纪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生态环境。

二季度,我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围绕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主题进行集中讨论,引导大家进一步强化统计法律法规意识,严格遵守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十不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