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国家统计局宁吉喆局长专题党史党课精神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党办  |   发布日期: 2021-06-24 15: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统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及国家统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同志围绕“铭记百年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全面开启统计现代化改革新征程”讲专题党课。党课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宁局长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开篇,讲述了我党百年发展史,牢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我党的发展经历讲述了中国统计事业的发展历程,统计事业的发展不容易,要传承好,同时也强调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宁局长对当前我国统计状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对未来的统计事业的发展提出了规划建议,倡导全国所有统计人不忘初心,全力以赴全面开启统计现代化改革新征程。

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宁局长党史党课,与统计人初心使命相结合,入脑入心,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全力以赴,为统计事业发展发光发热,为统计事业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柳州市统计局组织参加全国统计系统党史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