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县统计局:“四强”庆党百岁

来源: 鹿寨县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1-07-01 17:22    |  作者: 吴希洁、卢松萍

强学习:近年来,鹿寨县统计局落实党建引领,紧紧围绕统计职能,采取集中学习、自学、读书班等形式,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统计相关知识,以开展“争做五心干部,用心数说鹿寨”为载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四红”活动、组织统计业务培训等,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知党恩、守初心、讲政治、敢担当、守底线、强业务、会统计,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为鹿寨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统计保障。

强业务:鹿寨县统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柳州市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2021年组织开展统计业务培训20余次,1000多人次,覆盖了统计法律法规、基层统计网格化服务管理、农林牧渔业、规模以上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劳动工资、科技、人口、抽样调查等多项常规统计业务。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教育活动,优化了鹿寨县统计系统人才队伍,为县委县政府推动经济发展精准施策、宏观管理、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更加扎实有力的统计人才保障。

强作风:鹿寨县统计局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统计职能,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自治区统计局、市统计局和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主线,做好经济运行跟踪监测和分析预警,为县领导掌握县市经济运行状况及时提供统计信息资料,我局干部攻坚克难、奋发作为,组织干部职工分组下基层、走企业、入部门,了解企业实际情况,主动倾听企业声音,全面深入推进我县新时代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推动各项统计改革措施落实落地

强实绩:鹿寨县统计局根据中共中央、区委、市委及县委工作部署,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统计系统各项工作稳步发展。一是党史学习教育有成效。县统计局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改作风、强业务、创实绩,全局干部职工精神面貌、工作作风焕然一新,党史学习教育信息简报报送位居全县前列;二是统计普法见成绩县统计局成立局执法监督股,全面推进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及运用,积极开展“送法到企”、“推法入村”活动,提高统计法律法规知晓率,在全县上下形成依法统计的良好共识。三是统计各项规范制度得落实。县统计局积极谋划、科学部署,经过多次请示上级、沟通相关部门,完成新增9名协统员的招聘、录用和上岗培训工作以及47名鹿寨县部门首席统计员聘任工作,全面落实了统计协管员、首席统计员制度,同时,基层统计网格化服务管理、部门统计报表制度试点等工作有序推进。经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工作,2020年县统计局通过自治区检查组考核,荣获全区新时代基层统计规范化示范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