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统计局组织参观“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展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柳江县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1-08-06 15:30   

  

炽热的八月,汇集着火红的色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坚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8月3日下午,在党组书记、支部书记周有谊,局长韦璟辉的带领下,柳江区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来到柳州博物馆参观“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展暨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抓党建、促党建,着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效能。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我们回顾了中国革命历史事件,了解了邓小平、张云逸、李明瑞等革命前辈为广西革命事业作出的巨大历史贡献,红七军曾两次经过柳州三江,时间虽短暂,但播下了革命火种,工农子弟兵用实际行动为老百姓谋幸福的品质打动了当地人民,并与侗族人民结下了深厚情谊,从工农红军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希望和未来。展厅还展出中共柳州地方党史和革命老物件,220余幅图片、150多件套红色革命文物,每一件革命文物的背后,都有一个令人动容的红色故事,全体成员认真听着解说员的讲解,同时通过观看图文展板、革命文物、模拟场景和多媒体影像等,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一场洗礼,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和中共柳州地下党组织革命斗争的艰辛努力,大家从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牢记使命和任务,坚持不懈奋斗,让红色基因永远传承。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谨记党昔日的斗争岁月,更深化了党员对党建工作的理解和认同,提升了党员的组织归属感和思想意识,我局支部全体党员将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党员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为党旗争光辉!当前柳江区的经济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统计战线的全体干部职工会更加坚定信念,立足本职,奋力拼搏,肩负起新的历史重任和挑战,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向党和人民在统计事业上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